罗文赴彭州检查指导: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底线

2021-03-08 17:1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朱雪黎

3月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一行赴成都彭州市,进企业、入社区,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在成都市辖区唯一的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彭州分公司,罗文走进生产车间,现场了解安全生产标准规范执行及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民爆企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民爆物品生产运输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他鼓励企业用好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通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等方式,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安全生产水平。

在天彭街道百和社区,罗文走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和居民楼,深入细致检查安全隐患。看到百合苑居民小区内不少高层住户安装的全封闭金属防护网,罗文要求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引导居民拆除影响应急疏散逃生的防护网,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随后,罗文一行还前往邻近的中国石油加油站等,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注重细节保安全,安全隐患要常查常治。”罗文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健全工作机制和预案,加强日常检查排查,深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控亡人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