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映情况可打这个电话

2021-03-09 14:5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今年3月到6月,资阳全市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月9日,资阳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工作情况。记者在会上获悉,参加教育整顿的人员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3月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八指导组已进驻资阳市,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8-26111197、028-26111201;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资阳市A005号邮政信箱,邮编:641300。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主要受理反映资阳市及所辖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资阳戒毒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指导组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教育整顿中,将从严抓举报线索核查,从严抓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从严抓重点案件交叉评查,从严抓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从严抓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从严抓智能化数据排查,从严抓队伍建设巡查,从严抓依纪依法处理。”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在发布会上介绍,将聚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六大顽瘴痼疾”以及政法系统行业部门其他突出问题,精心制定整治方案,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强力整治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

杜德清表示,资阳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正视问题短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解决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问题,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