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四川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明确了

2021-03-09 19:5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作为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在全国启动。

3月9日,四川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成都举行,明确了四川党史部门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如何做呢?

全省党史部门要根据安排部署,紧扣主题主线,编辑编写党史学习教育的权威读本和生动教材,适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编研成果,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名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好党史宣讲、专题研究、研讨座谈、展览展示等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深入;要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利用四川丰厚的党史资源,用好党史上的先进典型、红色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等,推动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要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任务,坚持对标全国一流标准,筹建长征研究学会,办好长征精神主题论坛,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特色鲜明的红色教育品牌。

不仅如此,全省党史部门要把筹办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参与省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各级地方党委组织开展的相关庆祝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重点完成省委布置的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理论研讨会任务,编撰《中国共产党四川100年简史》《中国共产党四川100年历史大事记》《四川全面建成小康大事记》,建成四川党史网上陈列馆、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等。各市(州)、县(市、区)委党史部门都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积极行动,共同奏响全省党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在全社会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此外,提升党史研究质量仍然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同时,还要继续加强宣教力度,大力推进党史“七进+”活动,主动适应新时代需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四史”。

参加会议的有全省21个市(州)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委党史研究水22个基层联系点党史研究室主任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