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新组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来了

2021-03-10 17: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记者3月10日从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获悉,《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近日印发,要求全省两新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学习重点、明确学习材料,突出两新特点,尤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两新党建等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民营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史、两新党建工作发展历程等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实施方案》明确要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两新组织各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采取读书会、学习沙龙、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各省级社会组织党委、园区和楼宇党组织要组织所属党支部进行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增强学习效果。鼓励邀请两新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学习交流。

省委两新工委还将确定一批省级两新组织党性教育基地。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利用四川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党史党性教育基地、两新组织党性教育基地、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单位,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

《实施方案》要求各市(州)委两新工委、各省级社会组织党委要加强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系统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特点,研究符合实际的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