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欢迎群众来信来电提意见

2021-03-12 18:0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3月12日,绵阳市新闻办公室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对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公布值班电话及邮箱,欢迎群众提供相关线索和意见。

付江 摄

据介绍,此次参加教育整顿的人员包括绵阳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时间从2021年2月开始到6月底结束,约4个月。

在发布会上,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荣全介绍了目前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本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重点开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在学习教育环节,将以创新学习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和警示教育机制、讲好英模故事弘扬英模精神为载体,实化“四项教育”。

在查纠整改环节,将组织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严肃查处违规干预执法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六大顽瘴痼疾”以及政法系统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

在总结提升环节,将建立健全畅通联系群众、收集民意渠道,以群众评价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扎实开展表扬首届绵阳政法系统十佳基层政法单位、十佳政法干警“双十佳”活动,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增进教育整顿实效。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及邮箱。电话:0816-2247689、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绵阳市A011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主要受理反映绵阳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