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4个月 内江“开门整顿”政法队伍 举报电话和邮箱公布

2021-03-12 18: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12日,内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公开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

内江市委政法委书记、内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毅在会上表示,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坚定、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等问题,着力破解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使全市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

在具体安排上,内江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是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干警,从今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

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教育、全员培训;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总结评估、查漏补缺,提升素质能力、固化制度机制。目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进入学习教育环节。

在组织统筹上,内江根据相关部署要求,建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法检“两长”任副组长的领导机构,全面加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

值得注意的是,内江将把开门整顿贯穿始终,坚持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内江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坚持每月到村社区举办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等,增强群众对法律的认知程度和运用能力。内江法院系统将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法院干警下基层、入企业、进学校,推广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上门立案、网上调解,设立乡镇立案点、巡回审判点等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

3月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进驻内江,已公布进驻期间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政信箱。举报电话为:0832-2220899,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是每天8:00——20:00,举报邮政信箱为:四川省内江市A008号信箱。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内江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内江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