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凉山扶贫顶岗支教 内江师院161名学生奔赴越西县

2021-03-14 13: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余浩 内江观察 张啸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14日上午8点半,4台载着内江师范学院学生的大巴车准时出发,前往凉山州越西县。


“这一批我们一共有161名学生前往越西县顶岗支教,支教时间为一个学期。”内江师院教务处副处长蒋乾介绍,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计划由四川省教育厅牵头,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目前,内江师院已完成了3批次共504人的支教选派工作。


胡艳玲是内江师院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也是这次支教队伍中的一员。“虽然那边的生活条件比较差,需要克服,但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种历练,所以我主动报了名。”胡艳玲表示。

为了确保顶岗支教工作顺利完成,内江师院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包括顶岗实习支教期间,学校将给予农村学校每生每月900元生活补助,城区学校每生每月700元生活补助;出发和返校由学校统一派车接送。此外,学校将发放每人1000元交通补助;顺利完成顶岗实习支教任务,将给予每生每学期2000元的“脱贫攻坚支教奖学金”。


内江师院还选派了2名驻点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支教学生实习指导工作,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做好顶岗实习支教学生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协调工作。

“我们建立了支教工作微信群,等学生分配到越西县相关学校后还将建立各个支教学校微信群,每个学校推荐一名学生担任组长,协助我们做好支教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驻点指导教师、内江师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艾小平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