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 眉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来了 群众有意见可直接提

2021-03-15 21:4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眉山观察 白杨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文/图

3月15日下午,眉山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目前眉山市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眉山市市、区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已全面完成动员部署,全市已进入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

整个教育整顿行动将持续至今年6月底,眉山将从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将整顿工作推向纵深。

在整顿期间,眉山将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着力破解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全市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为做好此次整顿,眉山还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做法,即一是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建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领导联系点工作机制,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8名市级领导联系眉山天府新区、6区县和5个市级政法部门;二是市教育整顿办编印发放了《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读本》,确保了全市政法干警人手一份。

据悉,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7驻点指导组将负责指导、督促、协调、推动眉山教育整顿工作。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眉山市及所辖区县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眉州监狱、眉山强戒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眉山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干部群众若发现眉山政法队伍中存在违法违纪等问题,可拨打值班电话:028-38204052;或写举报信,邮政信箱:眉山市A009号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