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为期四个月

2021-03-17 19:5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3月17日,记者从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甘孜州已全面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摄影韩冰

甘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介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对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为主要任务,以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主要目标。

新闻发布会上,全州公安系统、法院系统、检察系统、司法行政系统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分别就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据介绍,本次教育整顿参加人员包括州、县(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全州聘用制书记员和辅警参照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执行。此次教育整顿将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发扬斗争精神,突出“严”的总基调,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力争“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教育整顿时间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结束,约4个月。其中,学习教育环节为30天;查纠整改环节为75天;总结提升环节为15天。

目前,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已进驻甘孜州,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