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的茶园里来了9名干部 雅安名山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在田间地头

2021-03-18 12:3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晓余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阳春三月中旬的一天,在名山区蒙阳街道周坪村,一阵春雨过后,漫山茶树冒出了新芽,茶农们纷纷走进茶园采摘春茶,呈现出早春繁忙的景象。在村民周大爷的茶园里,晃动着一群干部模样的人的身影。

经过几年发展,周坪村已有约2000亩茶园,茶叶成了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81岁高龄,独居生活的村民周大爷也种了3亩茶叶,采茶是其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眼看自家茶叶采摘在即,老人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脸上露出了愁容。名山区纪委监委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了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9名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周坪村帮助周大爷采茶,并在采茶中了解周大爷生产生活和相关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努力为群众更好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名山区纪委监委在专题学、集中学的基础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上突破见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来。

“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在田间地头,就是要让活动接地气,让纪检监察干部脚下有泥土,既为群众办实事,又深入体察民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只有真正了解群众,才能更好为群众服务。”名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茶农忙采摘,茶企忙加工。随着春茶开采,名山区马岭镇茶叶加工区内,数台炒茶机轰轰运转,炒茶师忙碌加工,厂内传来阵阵浓郁茶香。“近段时间,厂里的天然气气压长时间不足,有时候还出现打不燃火的情况,心里面很是着急。”在马岭镇纪委走访群众时,某茶企负责人反映到。

解决茶企难题成了当下马岭镇纪委的紧要工作,“现在正是春茶生产旺季,天然气作为茶企生产必备要素,茶企用气必须要保障。”镇纪委赓即对其他茶企开展调研,走访收集到茶企反映的燃气问题后,马岭镇纪委赓即向镇相关办所反馈,督促拿出措施,并积极参与茶企代表和燃气公司负责人供气协调会,跟进问题解决。燃气公司通过采取加压和管道改造等措施,全力保障茶企用气充足、安心生产。

“协调会的结果我们很满意,我们吃上了定心丸了,可以放心安心生产了”茶企负责人高兴地说。

(图片由名山区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