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在蓉开战 混双32强已经产生

2021-03-24 13:3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苏桂明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朱霖峰/朱雨玲在比赛中

3月23日,2021年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在国家乒乓球成都体育训练基地拉开战幕。此次比赛关乎全运会资格,又为东京奥运会热身,马龙、樊振东、林高远、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等乒乓国手悉数上阵。

率先开始的是混合双打比赛,林高远/刘诗雯、梁靖崑/孙颖莎等强强联合的组合首轮轮空,刘丁硕/顾玉婷、周雨/袁雪娇、程靖淇/孙铭阳等被普遍看好的组合也都顺利过关,唯一的意外发生在于子洋/王晓彤身上,他们0比3脆败于西藏ZGL队的万乔宇/朱培育。


林高远/刘诗雯在比赛中

晚上19:00点,混双第二轮比赛开始,赛场上“火药味”明显浓郁了很多。阔别赛场一年多的刘诗雯迎来了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她和林高远搭档迎战广西组合柒嘉维/李甜。比分最终定格在了3比1,刘诗雯/林高远顺利晋级32强。

“我觉得还是正常,进入状态比较快,但是第三局我们开局的时候有点松,被扳回一局后及时做了调整,对我来说第一场球既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希望进入状态后,后面越打越好。”谈到伤愈复出后首场比赛的感觉,刘诗雯笑言道:“能够回归赛场对我来讲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我觉得不管什么比赛,只要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去拼。”


朱霖峰/朱雨玲在比赛中

稍晚开赛的另一场焦点战是由国乒主力之一朱雨玲搭档朱霖峰代表四川出战,他们的对手是西藏ZGL组合马恒妤/费浚航。前两局双方打成1比1平后,朱雨玲/朱霖峰第三局以11:9胜出,继而又以11:5拿下了第四局,大比分3比1获胜晋级。

赛后,朱雨玲直言说:“打得有一点紧张,各个方面进入状态还是比较慢,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觉得还是在整场范围之内。”


林高远/刘诗雯在比赛中

另外一场比赛,王曼昱/曹巍直落三盘击败了吕婷婷/吴迪;孙颖莎/梁靖崑3比2艰难击败了何艾格/房胤池,晋级混双32强。其他方面,冯亚兰/熊梦阳3比1战胜了孙铭阳/程靖淇,赵阁/朱毅3比2淘汰了王艺迪/徐海东,陈幸同/袁励岑3比0胜周启豪/张美竹,顾玉婷/刘丁硕、何卓佳/周恺、薛飞/张瑞、石洵瑶/曹彦涛、周雨/袁雪娇等也都顺利过关。

据统计,本次资格赛共有119对选手报名参赛,最终取前16名晋级,3月23日已经进行了混合双打两轮比赛,到目前为止,混双32强已经产生。

(图片来自赛事组委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