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生减负!成都史上最严格通知出台

2021-03-24 17:4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李寰

3月24日,成都市教育局出台了义务教育作业管理正面清单(“七要”)和义务教育作业管理负面清单(“六不”)。其中,包括“作业难度不得超过国家课程标准要求”“不布置机械重复性等低效作业,不布置与教学实情和课程标准不符的作业,不得要求学生使用手机完成作业,禁止布置惩罚性作业”等。

该通知专门提到,课外培训不留题。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其培训内容不得超出国家课程标准,培训进度不得超过所在区(市)县中小学同期进度,不得布置书面作业机械训练强化应试。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培训机构日常监管,严肃查处超前培训、超标培训等违规行为,对严重违规的纳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更多内容:

https://mp.weixin.qq.com/s/llWQOEoRI4o622pHV-aJ_Q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