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府国际机场③ | T2航站楼钢筋用量可修11个埃菲尔铁塔

2021-03-30 11:1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王眉灵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中,1000多天时间里,都创下了哪些施工记录?

有数据为证——

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T1航站楼在建设工程中共完成桩基5409根,总长度约7.2万米,相当于绕成都三环一圈;土方开挖160余万方,相当于在一个标准足球场上堆一座近300米高的摩天大楼;钢筋绑扎11万余吨,相当于“鸟巢”外部钢结构用量的两倍;混凝土浇筑80万余方,相当于能将整个天府广场平均高度抬高近7米。

而对于T2航站楼来讲,中国华西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部项目副经理张文宇介绍,T2航站楼整个工程浇筑混凝土约72万立方米,相当于可以将世界最大单体建筑成都环球中心整体抬升82.6厘米;钢筋用量约11万吨,可以修建11个法国埃菲尔铁塔;搭建工程桩约5万米,相当于赤道周长的半圈多;制作模板约308197张,每张1.7平米,可以铺满73个标准足球场。

2017年12月21日土方开挖,截至3月30日T2航站楼竣工这一天,张文宇与他的“战友们”已在项目部一起坚守近1200个日日夜夜。“ 从2017年12月21日正式动土开工,到2021年3月30日正式竣工,整整1194天,参与T2航站楼项目所有单位的管理人员共计430多人,高峰期4550余人。”

相关报道:

揭秘天府国际机场① | 设计师揭秘:机场构型为啥要“手拉手”

揭秘天府国际机场② | 刷脸登机?过安检自动识别?来看新机场的“黑科技”

揭秘天府国际机场④ | 巨人脚下踩鸡蛋!世界首个“高铁追着飞机跑”的航站楼怎么建成?

揭秘天府国际机场⑤ | GTC是啥?如何“无缝换乘”?

揭秘天府国际机场⑥丨33公里!你的行李是怎么跑完“机场马拉松”的?

揭秘天府国际机场⑦ | 成都最大的免税区,怎么买“相因”?

揭秘天府国际机场⑧ | 设计获绿色建筑最高级别认证,有多“绿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