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正式启幕 直播订货的时代来了

2021-03-31 10:3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发自北京

3月31日上午10点,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正式启幕。这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首场图书出版行业盛会,吸引了近700家参展出版单位及文化机构,参展图书近40万种, 各项文化交流活动的数量与上届持平。

经过30多年的创新发展,北京图书订货会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行业影响力最强的华文图书文化盛会之一,是中国出版行业风向标。作为出版界的中坚力量,四川出版本次携5000余种川版好书亮相展厅,现场展示、展销、订货近年来出版的2000余种图书,其中2020年第四季度出版的新书1000余种,获得各级奖项、入选各类项目、市场畅销图书100余种。

本届订货会的系列活动聚焦行业发展难点和热点。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主办的中国出版高层论坛、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等高端活动为出版人传递行业发展的政策信息;由各参展单位举办的2021中国书店大会、“2021年阅读X”论坛、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全国馆社高层论坛、第十一届中国民营书业峰会和新书发布会、作家见面会等主题文化交流活动,集中展现出版产业在后疫情时代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订货会不仅在新华网开设线上主题书展专题,还在现场设置央广直播间,邀请主持人现场播报订货会的实时动态;邀请王芳、派妈丽莎等知名主播进行现场视频直播和巡馆探秘活动,充分发挥主播的直播带货功效,让直播订货功能首次走进订货会。

开展首日,步入展厅,四川出版的展区就映入眼帘。建党100周年和三星堆文化的多重元素,相当醒目。放置在展区中间的三星堆大面具更是成了整个展场的热门打卡地。不少读者驻足于此,惊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为了让读者更深度地了解川版好书,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四川展团6家出版社及文轩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筹划了12场阅读活动,作家、文化学者、专家亲临现场,观点与观点的交锋,思想与思想的碰撞,分享川版好书的精彩内容,传递天府书香。31日,订货会第一天,四川出版就将举办7场新书发布、阅读分享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