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江无人机喊话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有效解决林区死角无法到达问题

2021-03-31 20: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雅江县森林覆盖面积较大,森林防火至关重要。清明节将至,雅江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森林消防大队,以“空中+地面”形式,启用无人机巡山喊话宣传。对重点区域进行空中巡逻,喊话提醒,第一时间发现和劝阻可能导致失火的各种行为,做到陆空无死角助力森林防火工作。

雅江县大部分地区在海拔3000米以上,多个乡镇“住”在峡谷当中,山高谷深,悬崖峭壁,因此重点森林草原防火区地势起伏、面积较大、纵深较广,常规防火巡查较难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为保障辖区内群众做好清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森林消防大队指战员操控无人机前往山区、林区、乡镇隔空喊话传播森林防火常识,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森林防火安全,并开展森林防火巡护。同时,号召居民文明祭祀、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雅江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虹表示,通过无人机巡山,覆盖面积更广、反应更快、效率也更高,可以有效解决人工巡山耗时长、范围小、林区死角无法到达的局限性。利用无人机还可以对广大老百姓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宣传,对出现违规烧纸等情况,通过无人机,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并实施处置。

视频由雅江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