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募集爱心款物、开展慈善项目,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34万余人次

2021-03-31 22:1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3月31日记者从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全省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工作,累计募集爱心款物2.02亿余元,开展大病救助、爱心助学、生活救助、脱贫攻坚等慈善项目支出1.43亿余元,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34万余人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基金会在省总工会领导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上。

——平台建设有新成效。基金会运用“新媒体+慈善”弘扬公益慈善正能量,引领各级工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累计募集爱心款物5197万余元,慈善品牌影响不断扩大,慈善平台作用不断显现,荣获“2020年度公益公信力社会组织”。

——困难帮扶有新作为。基金会创新开展网络项目,有效落地合作项目,积极探索试点大病救助,实施项目资金3781万余元,帮扶职工(农民工)10万余人次,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推荐参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应对疫情有新担当。基金会广泛引导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爱心企业等助力疫情防控,策划发起战“疫”一线工作者守护计划等系列项目,累计接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捐赠款物1241万余元,慰问帮扶抗疫一线职工8万余人次,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职工公益慈善力量,受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表彰。

如何做好新时代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工作,省总工会要求,基金会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困难职工关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高民生福祉水平中找准定位,在资金筹措上发力,在精准需求上着力,在项目创新上用力,在做强品牌上施力,在资源整合上聚力,多措并举,确保基金会这个全省性职工公益慈善平台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