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00余万元 邻水建成投运广安市首个养老服务综合体

2021-04-01 16:3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广安观察 彭娟

4月1日,90岁的彭世俊住进邻水县灌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正好3个月。“每天吃完饭就到楼下的公园打太极拳、散步,回来还要看书、写字。”彭世俊说。而这个综合体,是广安市首个建成投运的养老服务综合体。

据了解, 灌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投资金额达700余万元,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有托老床位29张、日间照料床位5张,设有按摩室、针灸室、心理咨询室等,可24小时提供康复、护理、照料、助餐、助浴等多元化照护服务。自2020年12月31日试运营以来,已有15位老人入住。

“二期预计将在今年6月建成,占地1500平方米。届时可提供50个床位。”该康养中心副主任贾丛花介绍,下一步还将在5个社区内建成养老驿站,为附近老人提供休闲娱乐、日间照料、托老等服务。

邻水县民政局副局长刘炜说,与传统养老院、敬老院相比,养老服务综合体除照顾老人生活起居外,还具备全托、日托、医养结合、康养服务、休闲娱乐、上门居家服务等多功能。“综合体以居家、社区为基础,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

刘炜介绍,邻水县预计将在今年10月建成红石社区、城南镇、九龙镇3个社区及乡镇的养老服务综合体,预计12月投入运营。此外还将建成25个养老驿站,为县内老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