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清明寄哀思 鲜花献先烈

2021-04-01 17:3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代蕊 蒋良清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4月1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旺苍县佰章小学校组织400余名师生前往旺苍县松米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

李俊 摄

苍松肃立,翠柏静哀。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牌前,师生们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致敬默哀。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参观了烈士陵园,在小讲解员的引领下,仔细聆听党员先烈们的故事。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瞻仰烈士墓碑,敬献花圈和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深切缅怀先烈。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广大青少年应倍加珍惜,同时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李俊 摄

先烈英灵长存,红色精神永驻。师生们通过祭扫,对革命烈士有了更深的认识,感悟了红色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我的心却是热烈的,我为这些为祖国而牺牲的英雄致敬,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好学习、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旺苍县佰章小学学生李紫萱说。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举办了‘学党史、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让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爱党、心向党,让少先队员珍惜美好时光,为红领巾增光添彩。”旺苍县佰章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伍姝红告诉记者。

据了解,佰章小学还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互联网祭拜和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和复兴而英勇献身的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崇高的敬意,以英雄为榜样,追寻光辉足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