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 铭党史丨宝兴县: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2 11:0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摄影摄像 华小峰

4月2日上午,宝兴县红军广场,一场“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活动正在举行。来自宝兴县实验小学的师生和志愿者们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是宝兴县“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宝兴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主办,作为宝兴县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将在整个清明假期期间,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展开。

“让学生和青年志愿者逐步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培养爱国情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当天的“清明祭英烈”教育校外实践活动,还将举行国旗下演讲、红领巾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远足踏青校外实践等活动,广大师生、青年将前往冷木沟地质公园和夹金山干部学院教育基地等地,进一步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4月2日上午,宝兴县红军广场,一场“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活动正在举行。

4月2日上午,宝兴县红军广场,一场“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活动正在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