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受专家服务 峨眉山将新建川大华西医院峨眉山分院

2021-04-02 14:0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建设概念图

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4月2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峨眉分院项目奠基仪式在峨眉山市举行。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万㎡,设床位500余个,建成后将由华西医院全面运营管理。据悉,该项目已于3月初开工,主体完工预计在10月。明年年底,医院建设将初步完成,达到投入运营条件。

建设概念图

“峨眉分院的建设最重大的意义在于着力探索医养结合之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勇表示,当前我国已步入人口老龄化阶段,老年群体对于医养的需求尤为突出。在医院设计上,峨眉分院将采用“共享医技平台+特色专科中心”的模式,突出“大专科+强综合”、打造“旅游医疗”地域特色,内设健康管理中心、医美中心、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老年病科、肾内科、消化内科和康复科等重点专科。

同时,紧密结合中老年群体行为心理特点,严格依循专业整合的功能定位,充分考虑峨眉景观特点和地域风貌,注重全院无障碍化设计,将科学规范与人文关怀紧密结合,构建区域内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黄勇告诉记者,“华西医院选址康养基底优厚、基本条件齐备的峨眉山市建设分院,正是看中这片土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将集中打造具有专科中心特色、智慧型、人性关怀的花园医院,与本地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形成互补态势,推动区域医疗高质量发展。

后疫情时代,康养产业迎来新一轮“窗口期”。作为中国峨眉山国际康养中心项目的“核心支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峨眉分院策划项目既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抓机遇、进军康养的战略之举,更是乐山站在更高起点建设“世界级康养胜地”的重要抓手,必将开启合作的新篇章,为全国康养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和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