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党课“送上门” 绵阳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已培训110余场、15万人次

2021-04-02 15:4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近日,绵阳高新区税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访百岁老党员、抗战老兵王政,并在其家中请他为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听他讲述在共产党带领下历经的战争烽火岁月和“三线”建设奋斗历程,以及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3月31日,绵阳市安州区千佛镇组织专人,来到91岁老党员欧钧贵家中,为他送来党史学习教育资料。


平武县委党史研究室,到民族地区提供党史送学上门服务 图片均由绵阳市委宣传部提供

上门“听党课”,上门“送资料”,这些都是绵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特殊课堂”定制学。前期,绵阳拉网排查辖区60岁以上老党员、因病行动不便党员、在外务工流动党员等群体数量、联系方式、居住地址等10余项信息,指定镇包村领导、各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提供送学上门服务。


绵阳市安州区千佛镇向91岁老党员欧钧贵送学习资料

同时,依托流动党员微信群,探索建立流动党员“周末补课班”,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支部大事等内容,引导流动党员在线交流学习心得、汇报思想动态。

针对当前春耕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等工学矛盾实际,绵阳依托辖区万亩优质粮油基地、万亩水果产业园搭建“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制定“产业基地+生产车间”送课计划,邀请百姓名嘴、田秀才等深入田间地头、车间班组开展方言讲学、土味培训11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15万人次。


在百岁老党员王正家中,正准备上一堂党课

连日来,绵阳多地多部门针对集中居住区党员早出晚归特点,开设“农民夜校”和乡村振兴讲习所等群众议事会平台,指派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村务监督委员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协商治理等党员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结合起来,引导“两代表一委员”、文明新风典型等参与基层民主协商,已帮助党员群众化解矛盾纠纷350余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