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多亩“恩桃儿”红了 成都樱桃节在蒲江开幕

2021-04-03 15:3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文/图

“树树樱桃带雨红。”成都蒲江樱桃山,2万多亩樱桃次第成熟。4月2日晚,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春游蒲江,樱为有你—成都樱桃节”开幕。

目前,樱桃山主要有红花樱桃、白花樱桃、紫樱桃、水晶樱桃4个品种,“红花和白花樱桃清明节前后陆续成熟,紫樱桃、水晶樱桃预计4月中旬成熟。”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紫樱桃是近年量产的新品种,种植面积约4500亩,主要集中在官帽山景区和石燕景区。“紫樱桃晚熟,皮儿薄、个大、味甜,挂果时间更长,采摘期预计将持续到5月中旬。”

据了解,本届樱桃节致力于打造主客共享的幸福美好生活新空间,活动月以“白天品樱桃、晚上赏夜景”为主题,以“周周有活动、场场都精彩”为目标,着力将樱桃节活动打造成互动性强、引爆点多、传播度广的近郊旅游盛会。

本届樱桃节探索实施夜间经济发展模式,在景区示范段沿线设置了爱情长廊、茶田萤火虫海洋、梦幻摩天轮、樱桃娃娃和灯光小鹿等夜景灯光打卡点,着力营造新场景、催生新业态、提振夜消费,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

同时,蒲江探索实施景区核心区定期封闭式交通管理模式,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设置临时智慧停车场3个,开通景区核心区旅游专线,设置樱桃等农副产品售卖专区,规范景区摊位管理,提升景区整体品位,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便利性。

樱桃节沉浸式主题月活动将从4月2日持续至5月5日,期间,每个节假日将循环举行Cherry音乐巡演、蓉漂青年联谊拓展活动、茶艺表演、摄影展、旗袍汉服走秀、汉服展示、少儿素描绘画等活动。

蒲江还打造了金花、韩桥、官帽山、石燕等4个特色樱桃景区。其中,石燕景区拥有标准化紫樱桃采摘园,采摘持续时间较长。

自驾线路:

1.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景区标志)到达樱桃山景区停车场。

2.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右转进入围城路行驶3公里——左转到达樱桃山景区停车场。

3.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右转进入围城路行驶2.5公里——左转进入大溪谷旅游度假区——车辆停放在度假区内的指定停车处,步行前往樱桃山景区。

4.成新蒲快速路——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到达樱桃山景区停车场。

温馨提示:

景区共设置了3个大容量临时停车场,请游客按照交通指示标识有序停放车辆,步行或者就近乘坐摆渡车进入景区核心区环线。金花、韩桥、官帽山、石燕等4个景区入口在S106往丹棱方向道路两侧,路口均有景区入口标识。

客运线路:

新南门汽车站——蒲江汽车站——乘车(樱桃节期间,节假日有旅游专线)前往樱桃山景区停车场——乘坐摆渡车(樱桃节期间,节假日开通)前往樱桃山景区。

快铁线路:

成都西站乘成雅快铁到蒲江站——乘车(樱桃节期间,节假日有旅游专线)前往樱桃山景区停车场——乘坐摆渡车(樱桃节期间,节假日开通)前往樱桃山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