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广元A级景区接待游客51.81万人次 门票收入572.45万元

2021-04-06 10:3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广元观察 高志农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4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清明节假日期间,广元市迎来“补偿式返乡”“补偿式出游”高峰,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1.8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72.45万元。

今年清明小长假,广元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赏花+踏青”乡村游受热捧。今年春季,广元市推出青川唐家河紫荆花、昭化柏林沟樱花踏青赏花和旺苍木门景区、青川仙雾茶海春茶采摘等自驾线路产品30余个。观花、采摘、滑草、放风筝、泡温泉、住民宿、吃农家菜、品购春茶等成为清明最受热捧的旅游方式,苍溪、旺苍、青川、朝天、利州等地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农家乐生意火爆。

“祭扫+出行”自驾游占主流。清明期间,短线自驾游成为游客出行主要方式。部分市民选择自驾到青川东河口、苍溪红军渡等红色旅游景点缅怀祭祀,或到近郊乡村旅游点踏青郊游。青川东河口、苍溪红军渡、旺苍木门景区红色旅游线,剑门蜀道剑门关、昭化古城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唐家河、米仓山大峡谷生态旅游线备受自驾游客青睐。据统计,全市各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自驾游客占90%以上。

“景区+演艺”体验游带动强。蜀道沿线精品景区作为“广元旅游增长极”的引擎拉动效益持续提升。昭化古城景区马战、乐楼表演和沉浸式实景互动院落剧《葭萌春秋》次第登场,再现了古城“白日万人拱手,夜晚千盏明灯”的盛景。“剑门长歌”崖壁灯光秀升级版亮相迎客,开启了广元市“白+黑”文旅双重体验的新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