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爆光12个问题!荣县强化森林防火专项督察

2021-04-06 12:0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何倩 蒋兵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旭阳镇天车村的森林面积大,村里有防火预案吗?”“森林防灭火值班人员是否做到24小时在岗?”清明节前夕,自贡市荣县纪委监委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组,深入到相关镇村开展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荣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责任,专门成立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组。前往各镇、村和林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墙”。

专项督察中,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现场察看等方式,聚焦法律法规宣传、防火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详细了解各责任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林区宣传标识标语较少,防火令宣传不全面,未按要求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未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就专项督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开展专项督查7次,通报曝光问题12个,督促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不平衡、灭火工具使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4月气温回升,当前正是我县森林高火险期,必须要落实落细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才能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委将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压紧压实防火监管责任,督促责任单位切实加强森林灭火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周密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