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四川游客接待量TOP5景区出炉!宽窄巷子最火爆

2021-04-06 12:5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宽窄巷子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四川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全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超800万人次,部分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超2019年。哪些景区最火爆?

4月6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全省游客接待排名前5位的景区分别是:宽窄巷子(26.25万人次)、阆中古城(24.18万人次)、三圣花乡观光旅游区(23.99万人次)、双流区海滨城(20.66万人次)、街子古镇(20.53万人次)。

15家5A级旅游景区中,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乐山大佛、阆中古城、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最受游客欢迎,游客接待量达到51.14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48.19%。

阆中古城

此外,在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清明假期全国人气景区TOP10中,四川的三星堆博物馆、成都欢乐谷、成都融创乐园和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等4家景区也人气火爆,进入榜单。

三星堆新一轮重大考古发现公布以来,也激发了社会公众的参观热情,自3月下旬起,三星堆博物馆参观人数逐日增多,清明假期游客接待达到高峰,假日期间参观总人数达4.53万人次,门票收入246.58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78%和329.73%。全省各大博物馆接待游客19.53万人次,呈现大幅增长趋势。

图片来源:景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