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2021年清明节接待游客82.08万人次,红色旅游景区颇受关注

2021-04-06 16:0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巴中观察 谭裕骑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4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巴中市文广旅局获悉,2021年清明节假期,巴中全市接待游客82.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小长假,全市纳入统计的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62万人次。

在此次清明小长假期间,巴中的红色旅游景区(点)颇受欢迎,尤其是王坪景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刘伯坚纪念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点),吸引了大量机关单位、研学机构、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前来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参观陈列展示、墓前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缅怀英烈活动。其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30多个团队32000余人前来祭拜革命先烈。

另外,随着气温回暖,清明假期,还有许多游客选择举家到周边乡村踏青赏春。各乡村旅游接待点和农家乐成了游客举家出行、休闲度假、亲朋聚会、品特色菜的好去处,垂钓、采摘、种植等旅游消费模式深受游客喜爱。此外,今年清明节,各地返乡祭祖游客量呈上涨趋势,成都、重庆、西安、达州、南充、广元等地巴中籍游客纷纷驾车返乡,参加清明祭祖、走亲访友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