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分会成立

2021-04-06 17:4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4月6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会议听取了东南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组成人员和理事候选人建议人选及秘书机构人选人事说明,审议通过了《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分会工作规则(试行草案)》,选举产生了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邵永波当选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甯尤军当选常务副会长,朱策、袁卫锋、黄德青、魏超当选副会长,聘请陈臻林任秘书长,郭成任副秘书长。

“国别分会是欧美同学会组织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结广大留学人员的重要载体和纽带。”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东南亚分会会长邵永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东南亚分会将加强思想引领,厚植留学报国初心,教育引导东南亚归国留学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自己的根深植于祖国大地,自觉把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的常青树上;要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四川建设发展,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充分利用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引导广大会员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四川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要当好桥梁纽带,传播四川好声音,促进中国与东南亚交流合作,推动海内外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服务四川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会员主体作用,积极探索高效、规范的工作流程,发现、培养一批优秀归国留学人才,不断增强分会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共同建好留学人员之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