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路有你》乐山沙湾推出援彝脱贫攻坚原创歌曲 

2021-04-06 18:5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近日,为展示援彝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乐山市沙湾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第二批援彝工作队推出援彝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彝”路有你》,歌曲由沙湾区援彝工作队领队马跃根据2年多援彝真实经历和感触作词,乐山本土音乐人大里作曲,川籍音乐人、中国好声音优秀选手、四川音乐学院教师赵祺倾情演唱。

歌曲mv截图

整首歌曲用动人的音符、铿锵有力的词句,深情讴歌了我区援彝干部扎根小凉山,与金口河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共同汇聚“幸福小康一起走”的奋斗历程。

歌曲mv截图

自2016年8月,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乐山市沙湾区选派干部人才先后组建两批援彝工作队,在小凉山彝区开展帮扶工作,4年多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2048万元、社会资金4600万元,推动系列项目落地,圆满完成援彝工作任务,助力乐山市金口河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强势接力乡村振兴。

沙湾区对口帮扶工作连续两年省级考核评价为“好”,获得“2018年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先后有14名援彝干部人才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