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听“空中交响乐” 成都家庭扎堆黑龙滩过风筝节

2021-04-06 18:5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苏桂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4月5日,首届中铁黑龙滩风筝节在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风筝节吸引了上千名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这里放飞风筝,放飞希望。

上午十时,由“西南风筝王”邓静带领的成都明静风筝队在草坪中间开始了特色风筝表演。他们带来了帆船风筝、大熊猫风筝、盘旋老鹰风筝等新奇的种类,包括一只长达80米的大鹞鱼软体风筝,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最受瞩目的是直径相当于九层楼高的全国最大的太阳神鸟风筝,需要二十人齐心协力才能放飞。太阳神鸟外侧由代表着春夏秋冬四季的神鸟构成,它们引颈伸腿,展翅飞翔;内层是旋转的太阳,寓意着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现场还组织了游戏环节,有人在草地上放起了属于自己的风筝,有人来到草坪麻将区一决高下,而有的小朋友来到了百人共绘风筝区,现场的小画家们可以自由发挥想象,通力合作,齐力完成这个大风筝的上色工作。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