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项目总投资341亿元 临江新区今年首次集中签约

2021-04-06 20:0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4月6日,南充临江新区投资推介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项目共9个、总投资341亿元,涉及航天科技、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这是今年临江新区首次集中签约活动,华西建筑产业园、香港恒辉电子(高坪)片式电阻生产、南大仪器制造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式落地。

“希望华西建筑产业园的建设,可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的入驻,并且推动南充建成百亿产值的绿色科技产业园。”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颖锐介绍,该产业园是当天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之一,总投资100亿元,占地约1000亩,重点引进新型功能材料、新型建筑材料、先进结构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3D打印等产业,推动以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集群化发展,建成川东北有影响力的建筑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20亿元,年创税约5亿元,解决就业约5000人。

电子信息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当天临江新区签约项目的重头戏。总投资52亿元的香港恒辉电子片式电阻生产项目、投资20亿元的南大仪器制造基地项目等都将为临江新区的产业发展定位奠定基础。

自去年临江新区获批以来,共谋划项目428个,总投资9514亿元。2021年临江新区内实施重点项目147个,计划总投资253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7.3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