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酒博会“剧透”:首次增设绍兴黄酒馆 50余家智利红酒企业参展

2021-04-06 20:0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范芮菱

4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酒业协会获悉,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简称“酒博会”)将在4月9日—12日在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酒博会”是集产品交易、信息服务、技术交流、投资促进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展会。

本届酒博会延续“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主题,为搭建中外酒业交流平台,今年智利作为主宾国将在酒博会上亮相。目前,智利葡萄酒协会已确定组织不少于50余家智利红酒企业集中参展,并将在本届酒博会期间举办智利国家馆开馆仪式、智利投资机遇推介会、智利葡萄酒大师班品鉴会等专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酒博会首次增设绍兴黄酒馆展区,14家黄酒企业首次集结出击。

看展馆进度

首次增设绍兴黄酒馆

展馆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搭建

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酒博会将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设1个主会场,分设国际精品馆(B馆)、中国白酒精品馆(C馆)、国内综合馆(D馆)、“一带一路”国家馆(E馆)、酒类装备包材馆(DE连接馆)等5个专业展馆,展览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届时将集中展示国际国内上千个酒类品牌,涵盖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果酒、酿造料酒等所有酒类品类。目前已基本完成了主体结构搭建,到4月8日各参展商便可以进场布展。

“除了泸州馆之外,我们第一次在酒博会增设了绍兴黄酒馆。”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绍兴黄酒馆开馆仪式将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D馆举行。四川在线记者从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了解到,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授权使用“绍兴黄酒”地理标志的14家黄酒生产企业第一次集结出击,以绍兴黄酒馆整体展示“绍兴黄酒”品牌的实力。

看展会活动

涵盖酒业全链条

将发布《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

本届酒博会还将从产业发展、生产酿造、标准化建设、品质鉴评、产品包装、市场营销、消费体验等多角度组织20余项同期活动,包括酒博会开幕式、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2020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评选、最美酒瓶设计大赛、家有老酒——第二届寻找民间老酒鉴评、全国品酒师大赛及颁奖盛典、“酒城论剑·品酒争霸”第六届寻找民间好舌头大赛、“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中国葡萄酒品质与价值论坛、2021新形势下的酒类装备发展座谈会、泸州老窖系列活动等。

作为第16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重磅活动,2021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将于4月9日下午在泸州举办。论坛以“携手·开局”为主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特殊节点,聚焦行业的最大内生动力——科技进步,通过回顾、展望、展示、部署、携手五个篇章,系统展示酒业科技成果、创新方向、产区生态,体现行业“传统赋能+科技支撑”的特殊属性。论坛还将回顾致敬老一辈行业科技工作者的科技贡献,展示当前和未来白酒发展的科技创新导向,凝聚协会、产区、政府、企业合力,携手开启“十四五”新局面。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还将发布《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

近年来,泸州市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做大千亿白酒产业,着力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为推动川酒振兴、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授予泸州“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泸州”称号。泸州成为全国首个获得“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称号的白酒产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