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播报 | 4月7日川观早点来了

2021-04-07 07:3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

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AI播报抢先听!

川观早点,带您速览天下事!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31487572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7时42分(北京时间23时4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4047例,达到131487572例;死亡病例增加6640例,达到2857702例。

中国援助黎巴嫩新冠疫苗运抵贝鲁特

中国向黎巴嫩政府和军队援助的两批新冠疫苗6日运抵贝鲁特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等在机场出席了疫苗交接仪式。

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增速高于此前预期。报告预计,今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增长5.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增长6.7%。其中,美国经济将增长6.4%,欧元区经济将增长4.4%,日本经济将增长3.3%。同时,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

避免污名化!世卫组织将发布新冠病毒相关命名法

当地时间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不应把地点作为病毒、疾病或病原体名称的一部分,新冠病毒变异株也不例外,但持续看到人们把国家名称用于命名新冠病毒变异株。世卫组织正与科学家商定新冠病毒相关命名法,将于近期发布,确保不会污名化个人、姓氏或地点。

苏伊士运河一油轮故障未影响正常通行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6日发表声明说,一艘油轮当天在苏伊士运河航行时突发引擎故障,但运河的正常通行未受影响。声明说,一艘载有6.2万吨原油的油轮当天在苏伊士运河航行时突发引擎故障,运河管理局迅速派出拖船。目前,油轮船员已修好引擎,油轮重新起航,运河通行未受影响。

白鹤滩水电站开始下闸蓄水

4月6日晚,记者从三峡集团获悉,世界在建的最大的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最后一个导流底孔下闸,这标志着水电站进入蓄水阶段。按照计划,6月底,大坝所蓄水将淹没进水口,达到发电所需水位。建成后,白鹤滩水电站将成为仅次于三峡水电站的世界第二大水电站。

唐山丰润通报“货车司机被罚款扣车后服毒自杀”:已成立调查组

河北沧州泊头市货车司机金德强4月5日途经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时,因北斗定位掉线,被处以扣车、罚款2000元。或因不能接受此罚款,金德强服农药自杀,最终抢救无效去世。丰润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4月6日回应媒体,“这个事情确实存在”,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待结果出来后,将在媒体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07日05时48分在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北纬31.89度,东经92.84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顺控发展:将就股价异动情况进行核查,4月7日起停牌

证券时报·e公司4月6日消息,顺控发展(003039)4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8日至4月6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869.80%,累计换手率为581.05%,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4月7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携程集团将迎来赴港“二次上市”

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集团将迎来赴港“二次上市”,也将成为全球首家同时在美国和中国香港上市的在线旅游企业。4月6日,香港联交所官网消息显示,携程集团通过上市聆讯。港交所发布的文件中并未披露携程此次拟发行的规模及发行价格,不过此前有外媒报道称,携程此次拟募集超10亿美元。

4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新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西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5~8毫米)。浙江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湖南南部、贵州西南部、云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四川天气>>>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界面新闻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