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革命老区,50余名画家到邛崃开展红色主题写生

2021-04-07 14:3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杨柳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2021年4月3日,“画意成都 水墨崃山”成都红色主题写生活动举行启动仪式,50余名画家到邛崃革命老区天台山镇开展红色主题写生活动,将创作一批红色主题精品力作。

邛崃美协和成都美协联合举办红色主题写生活动,既可以促进文艺交流,拓展邛崃艺术视野,也可以传播邛崃山水人文资源,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美协主席姚叶红号召成都画家要深入革命老区,见证社会主义新农村新貌,以优秀创作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结束后,画家们立即投入到写生活动中,有的跟随红军足迹开展写生,有的关注新农村新面貌,有的把笔墨投向老区人民的生活状态,从不同角度见证了邛崃革命老区的发展成果。

活动适逢清明前夕,画家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红军雕塑敬献鲜花,参观了红军碑林、苏维埃政权旧址等地。

图片由成都市文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