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消防媒体融合协作中心挂牌成立

2021-04-07 17:5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蒋李 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4月7日,由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阿坝办事处共建的媒体融合协作中心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全省首个地市州消防救援队伍与省级党报携手共建的媒体融合协作中心。

作为红军长征走过的雪山草地,阿坝州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更是一块造就英雄的土地。近年来,面对各种突发自然灾害,阿坝州消防救援队伍逆行而上、为险而战,救人民于水火、助人民于危难,多次立功,并涌现出了叶光远、更斯穷、刘乃夫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个人和集体。

阿坝消防媒体融合协作中心成立后,双方将整合资源,重点围绕应急救援宣传报道构建快速反应的应急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设备优势、后勤保障优势,着力新媒体传播,重点在应急救援宣传、新闻业务培训、消防推优树典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重塑勇争一流的阿坝消防救援队伍的形象和品牌。

“这是我们迈开消防救援宣传工作借势发力、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鹏说,下一步,支队将依托四川日报省级党报媒体平台,多维度地展现阿坝消防工作,讲好消防故事,宣传消防新典型、发出消防好声音,传播消防正能量,让阿坝消防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