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永远跟党走 四川举办演讲比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2021-04-07 18:0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退役两年,遇到过挫折,看到过脸色,经受过诱惑,但我没有退缩过,没有迷失过。因为,我常记得在部队时,书记跟我说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胸中有党,永不偏航!”甘孜退役军人许志杰用激昂的话语说出心中信念。宜宾退役军人肖茂,则用自己父子两代退役军人的故事,诠释了“一声到,一生到。只要祖国需要,我们随叫随到!”的退役军人铮铮誓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4月7日,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在成都举办。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组织动员各地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踊跃参与,经过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直属单位层层选拔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初评,25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当日现场比赛。他们中,有的不忘初心,奋战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各条战线,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有的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充分展现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多侧面、全维度生动讲述了他们对“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理解和感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在家国情怀、忠诚履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担当作为,以及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形象;讲述了退役军人工作者再接再厉、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精神状态,以及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大步、上台阶、出实效的奋斗姿态。

经激烈角逐,现场共评出最佳、优胜、优秀选手各4名、入围选手13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红色宣讲员聘书。(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