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宜宾南溪区开出4大类100件民生清单

2021-04-07 18:0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颜婧

为切实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需、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4月7日,宜宾市南溪区举行“铭记党史感党恩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将重点针对城乡供水一体化、重大疾病帮扶、城区棚改拆迁等领域的100个问题进行全面解决,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成效的“试金石”。

钟雪珂 摄

据悉,此次启动的100件民生实事具体分为基础补短、基层服务、便民利民、关爱帮扶4个大类别,其中,有98件实事以项目形式推进,“既有投资数亿元的‘大块头’,也有包括修建劳动者驿站、户厕改造、就业培训之类的‘小工程’,今年将全面完成。”南溪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0件实事涵盖多个方面、范围涉及千家万户,“主要是结合南溪区补短板、扩功能、升形象的‘幸福南溪’十大工程、全区重点项目等领域,并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后筛选出来的。”

下一步,南溪将开展群众评干部、基层评机关、社会评行业的“三评”问效行动,将实事完成情况、群众满意度纳入责任主体年终目标考核,对推进缓慢、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进行通报或追责问责,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新气象、见到新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