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英烈 守初心担使命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2021-04-07 18:1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为深切缅怀英烈,激励广大消防指战员从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英烈精神,清明节期间,四川省消防救援队伍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忆英烈、守初心担使命”系列纪念活动。

魂魄托日月,肝胆印山河,3月31日上午 ,在成都烈士陵园悼念广场前,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以忠诚的名义,脱帽肃立,追忆先烈的铮铮烈骨,缅怀英烈秉持的信仰,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采撷今春最至诚的纪念,缅怀致敬革命英烈!



成都支队消防指战员在烈士陵园前脱帽肃立。

铭记历史,炳耀后人,为了纪念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清明节期间,德阳、乐山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庄严的步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属地烈士陵园,为李义奎、刘乃夫烈士扫墓,开展“缅怀消防英烈,牢记伟大历史”清明祭扫活动。



在烈士陵园前敬献花篮。

忠魂不朽,思念悠长。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3月30日,巴中、达州两地消防救援队伍联合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听党课、唱红歌,整齐列队,倾听革命前辈讲述红色故事。



巴中、达州两地消防指战员在川陕革命根据地联合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实践活动。

追忆英雄模范,慰问烈士家属。清明期间,省内各地消防指战员开展走访慰问烈士遗属活动,前去慰问的消防指战员与烈士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并致以亲切的慰问。叮嘱他们一定要照顾好家庭,保重身体,遇到困难要及时与组织联系,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英烈家属的心坎上。



走访慰问消防烈士家属。

为倡导文明祭祀,做好清明期间消防安全。节日期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还持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社区宣传、防火检查等方式,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