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价值20万的钢架卖了6000元 资阳两人被刑拘

2021-04-07 19:4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胡秀莉 蒋波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3月17日,资阳市乐至县公安局工业集中发展区派出所接到周某报警称,其看守工地上搭建的钢架被盗了,损失价值达20余万元,而这起盗窃工地财物案近日已被乐至警方成功破获。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工地上共有100余根用于搭建厂房的钢架被人切割盗走了。由于案发现场地势相对偏僻,周围监控较少,这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决定扩大调查范围。通过连续半个多月调阅案发现场周边视频资料和走访周围群众,民警发现一辆棕色三轮车在多个被盗工地现场出现过,遂围绕车辆展开调查,继而锁定了江某、龙某等嫌疑人。

3月30日,办案民警在乐至县天池街道一民房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江某、龙某抓获。经查,原来犯罪嫌疑人龙某路过工地时发现里面晚上无人看管,遂起贪念,便邀江某趁夜盗取工地钢架,并将偷来的钢架卖至工地附近的废旧收购站,获利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和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