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熟练操作农用翻地机,帮助群众犁地挖“人参果”

2021-04-07 19:4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吉佐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犁翻沃土开新历,一步春风一步诗。4月6日,在甘孜州德格县,民警化身为农用翻地机操作手,在青稞地上帮助群众犁地的一幕,赢得温拖镇地茶村藏家阿娘彭措的点赞。一天下来,4位民警不仅帮助群众犁地2.5亩,还挖出50多斤蕨麻,高原人民俗称“人参果”,目前价格在每斤50元至65元之间,约3000元的收获。

据悉,6日上午,甘孜州德格县温拖镇派出所4名民警下村做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看到村民彭措和她的邻居在地上一边用小锄头挖地一边寻找蕨麻。“父亲常年生病根本没法下地,其他人都在外地务工,家里就剩我一人。”在民警的问询中,50多岁的彭措说出了实情。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赶紧出力帮助藏家阿娘彭措。但由于人力局限,犁地的进度并不乐观。“借一辆农用翻地机帮助干活......”民警们想到了办法,在彭措邻居处借来一辆农用翻地机,点火、挂挡、松离合、起步,民警们忙碌起来。平时并没有怎么接触农用翻地机,但民警操作起来还是轻车熟路。合理分工,1个犁地,3个帮助捡蕨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作业,就收获满满,犁地2.5亩,捡到50多斤蕨麻。

当前,正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温拖镇派出所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图片由甘孜州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