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群众戒指丢失心急 新龙公安帮助找回

2021-04-07 19:4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任文波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4月6日上午,群众巴某手捧洁白的哈达,带着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来到甘孜州新龙县公安局特巡警广场警务室,向3小时为其找回价值四千余元戒指的民辅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4月4日下午17时许,新龙县“家家乐”超市服务员巴某急匆匆跑到广场警务室求助:自己在工作期间,不小心将一枚价值四千余元的金戒指弄丢。

接警后,在广场执勤的特巡警大队(二中队)迅速出警,并通过现场走访和调取超市监控后,迅速锁定戒指捡拾人员,但在巴某报案期间,戒指拾得者已离开超市。

面对心急如焚的失主,出警民辅警先后深入县城街面展开搜寻。最终,几经周折在人流中将戒指拾得者找到,通过民警现场沟通、法治宣讲,戒指拾得者遂主动将其物归原主。

面对原不抱希望找回的心爱之物,求助警察仅3小时便回到自己手中,巴某心存感激,连声点赞。民辅警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全心为群众办实事,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由新龙县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