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 80支球队将齐聚中国灯城

2021-04-07 19: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4月7日,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新闻发布会在自贡城投集团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将于4月27日在自贡正式拉开大幕,将分为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老年男子组和老年女子组四大组别进行比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80支气排球队伍将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角逐。

为践行体育强国战略,推动自贡市体育事业发展,促进自贡体育对外交流合作,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特色体育赛事,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自贡文旅达成战略合作,将于4月27日至30日举办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及系列活动,这也是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首届气排球赛事,自贡也是该项赛事的首站比赛。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都办事处主任刘青表示,萨基会的宗旨和使命包括倡导全民健身及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以及推广奥林匹克理想,普及奥林匹克文化等内容。“本届赛事,是萨基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首届气排球赛事,也是基金会继续助力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奥林匹克文化推广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赛事以及丰富的活动,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以及自贡市民能近距离感受体育运动的绿色、活力、健康、快乐和奥林匹克文化的多重魅力。”刘青说。

作为此次举办地,自贡市气排球发展势头迅猛。“气排球运动在自贡起步较晚,但发展态势较好,不但在中老年人中享有很好的声誉外,中小学生每年都有全市的比赛,学生群体中也有很高的人气。”自贡市排球运动协会主席朱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到气排球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属,让气排球在全面健身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本次比赛将于4月27日在自贡正式开始,将分为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老年男子组和老年女子组四大组别进行比赛,届时来自四川、新疆、广东、浙江、辽宁、北京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气排球运动爱好者组成的80支气排球队伍,将齐聚自贡,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角逐。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气排球赛之外,奥运藏品展、校园公益行和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主题演讲也将如期进行,全方位助力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让奥运精神走进校园,支持更多青少年参与运动,提升身体素质,感受运动魅力。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赛事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