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报名!2021四川第四届“最美基层环保人”评选活动开启

2021-04-07 20:3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4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由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主办的四川省第四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第三届四川“最美基层环保人”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评选2021四川第四届“绿色先锋”“最美基层环保人”人选。那么,如何申报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需要提醒的是,“绿色先锋”申报对象,为在川各行业各领域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员(不包括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

在申报条件方面,要求具有鲜明的环境公共利益指向,在宣传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中做出了新的成绩;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有积极影响,有利于改善环境质量,有利于提升公众环境意识,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在公益环保行动、公共服务事业、企业履责、学术研究、媒体传播、艺术创新、帮扶群众等方面对生态环保事业有积极贡献和影响;事迹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感染力和号召力,对社会公众具有显著的带动、导向和示范作用。

“最美基层环保人”的申报对象,则为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处级及以下环保工作人员(包括环保网格员)。

申报条件包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具有团队精神;业务能力过硬,业务水平突出,具有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积极探索,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建设美丽中国、大美四川做出积极贡献,事迹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感染力和号召力,对全省生态环保队伍具有显著的带动和示范作用等。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4月25日前申报截止,5月进行评选及公示,在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上公布评选结果。当选2021四川“绿色先锋”“最美基层环保人”后,将通过主流媒体、网络及新媒体全面展示优秀人物形象,充分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入选者还将优先推荐参与其他领域以及国家级生态环境保护系统推优评优活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