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农民工!成都建工七公司工会将职业健康体检车开进项目工地

2021-04-07 20:3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周静 程伟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为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有效预防职业病,4月7日,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七公司工会启动关爱农民工职业病健康体检活动,首站将职业健康体检车开进怡心湖现代城项目工地,为124名一线农民工送上免费职业健康体检。

“太好了,不出工地就能做健康体检,我们早就盼着这一天了。”职业病健康体检车驶入了怡心湖现代城项目工地,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体检服务的工友们高兴地说。

“农民工在工地上高强度的体力劳动,他们健康意识薄弱、很少主动进行健康体检。”成都建工七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迎利介绍,为帮助工地上的农民工朋友有效预防突发疾病和职业病风险,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公司通过比选招标择优选定体检机构,综合考量粉尘、噪音等职业危害因素,科学制定体检套餐,体检项目包括一般检查、问诊、血常规(三分类)、尿常规、神经系统检查、肺功能、耳科常规检查(电耳镜)、下腹彩超、心电图、XR胸片等。

医务人员除为每一位农民工朋友进行详细体检外,还向他们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并给予针对性的提出健康提示和健康干预措施,切实保障企业职工的健康权益。

体检现场,公司工会还同步开展了“安康杯”活动的宣传,向每位接受体检的农民工发放了农民工维权手册、职业病预防宣传画册,进一步压实了对其的全面保障举措。

“平时工作比较辛苦,也很少去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今天非常感谢公司工会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送来了免费的健康体检。”来自资阳市仁寿县、项目钢筋工黄大鹏体检后感激地说。

体检结束后,该公司工会将根据体检结果建立更新农民工个人健康电子档案,全面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痊愈,无病早重视、早预防、早行动。同时,公司工会还将敦促农民工朋友日常使用符合防治职业病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在全覆盖开展工作中,增强全体农民工“主动参检、善于自检、注重防范”的意识能力,把防范手段做在前、控制举措做到位,持续健全公司职业安全防护管理体系。

下一步,该公司工会还将职业健康体检车开进大运会建设场馆、血脂康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工地,让农民工朋友足不出户享受到职业健康体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