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幼儿园外边恶臭难闻,环保铁军出手了

2021-04-07 20:5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幼儿园大门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春光明媚,枝繁叶茂。近日,南充市西充县多扶阳光宝贝幼儿园一群小朋友正三五成群做着游戏。看着眼前一张张活泼的笑脸,李园长乐开了花,外人很难想到,就在稍早前,她却是忧心忡忡。

幼儿园教室窗户一侧堆放豆渣导致教室无法正常使用

原来,幼儿园教学楼背后有一家豆制品加工厂,豆渣散发的恶臭味,导致校园三分之一的区域长期无法正常使用,靠近堆渣区一侧的部分教室只能闲置。为此,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监察专员办迅速介入,很快解决了这一难题。

3月3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监察专员办主任何在勇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西充县多扶工业园区暗查暗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时,周围的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向工作人员反映,把工作人员带到了幼儿园。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引下,工作人员推开教室窗户就能看到对面加工厂堆放的豆渣,并伴随着一股恶臭味扑鼻而来。

“娃娃们原先的休闲活动区域距堆渣区只有一墙之隔,会引来蚊虫,滋生病菌,危害健康,所以现在老师几乎都不带小朋友们在活动区玩耍了,中班、大班两个班也不得不从一楼搬上了二楼,整个幼儿园的窗户都常年不敢打开,阳光越好,气温越高,臭味也就越明显”,引路的老师也忍不住大倒苦水,明媚的阳光因为恶臭变成了“鸡肋”。

“你们都莫急,问题调查清楚后,我们一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安抚好大家的情绪。工作人员立即对壮元豆制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暗查。暗查时该豆制品加工厂正在生产,厂区污水处理系统处于停运状态,生产废水随意排放、豆渣随处堆放,整个厂区发出阵阵恶臭。

现在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在固定了该豆制品加工厂的环境违法行为的证据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监察专员办立即通知西充经开区管委会、南充市西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座谈,责令督促有关方面立即整改。4月5日,壮元豆制食品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感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是真正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现在幼儿园的窗户终于可以随意打开了……”4月6日,当第三监察专员办再次到幼儿园进行回访时,幼儿园老师激动地说。

“办一件实事,就暖一片人心。”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监察专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督促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肩负职责,心系群众,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