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汽车产业工会系统“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宣讲走进企业

2021-04-07 22:2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大意义是什么?具体内容是什么?成都市汽车产业工会如何参与“十大工程”建设?4月7日,成都市汽车产业工会“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宣讲会在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也开启成都市汽车产业工会系统宣讲的序幕。

为切实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实践,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成都市群团组织将就“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开展宣讲活动2000场,其中成都市总工会开展宣讲550场。当天举行的成都市汽车产业工会系统宣讲会为成都市总工会系列宣讲活动之一。

宣讲会上,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都市汽车产业工会主席刘斌围绕“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部署安排等内容,结合成都市汽车产业工会工作实际,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既是站位新阶段激发新需求的率先探索,也是贯彻新理念形成新示范的创新实践,更是服务新格局创造新供给的主动变革。”宣讲会开篇,刘斌就首先阐明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重要意义。在近2小时的宣讲会上,刘斌结合汽车产业工会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宣讲内容,把“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内涵进行了归纳总结。

“今天的宣讲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有血有肉。”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职工王瑞说,他会结合自己的工作,为“十大工程”建设助力。“回到家中、回到岗位上,我也要把今天宣讲的精神播撒给身边更多的人”。

接下来,成都市汽车产业工会还将通过工会主席讲、劳模工匠讲、专家学者讲、职工代表讲等方式,走进重点产业功能区、企业等地,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宣传载体的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增强宣讲实效,在汽车产业职工中掀起宣讲、学习“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热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