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砂石市场乱象“亮剑” 广安岳池县启动水务行业系统治理

2021-04-08 16:4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梁宁波 陈文韬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岳池县从2021年4月至2022年1月,在全县开展为期10个月的水务行业系统治理暨砂石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查处工作......”近日,岳池县吴雪艺术中心主会议室内,岳池县水务行业系统治理暨砂石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查处动员部署会议举行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焱正在安排部署全县系统治理和专项查处工作。

岳池县召开全县水务行业系统治理暨砂石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查处动员部署会议

会场上,全县相关县级部门、乡镇(街道)及企业等190余人仔细听、认真记,逐渐对以“盗采、非法垄断、涉公职人员利益输送”等砂石市场乱象及“套取项目资金、水行政违规审批”等水务行业突出问题为主的重点治理内容“心中有数”。

据悉,岳池县开展水务行业系统治理暨砂石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查处工作,是为深入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广安市十大重点行业系统治理,落实省纪委主要领导同志对整治广安市砂石市场乱象有关批示精神及市纪委工作方案要求。本次治理分宣传发动、问题排查、查处整改、建章立制四阶段进行。

“坚决支持配合县纪委监委机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治全县水务系统行业不正之风和乱点乱象,绝不回避、绝不遮掩、绝不护短......”

动员会现场,县水务局局长肖光斌的表态发言铿锵有力,他表示,县水务局作为全县水务行业的主管部门,将把本次系统治理和专项查处作为全县水务系统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系统治理和专项查处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我们一定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标本兼治推进系统治理,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整治一个系统,完善一批机制,净化一个领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萍的讲话在会场内回荡,彰显整治的信心和决心。

讲话直奔主题,针对如何做好系统治理和专项查处工作,王萍提出准确把握开展系统治理和专项查处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系统治理和专项查处工作的紧迫性、切实提升开展系统治理和专项查处工作的实效性三个方面要求。

动员部署后,跟踪问效是关键。

“我们将每月收集研判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及突出问题清单,对不落实工作责任,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谈及下一步工作,吴焱如是说。

图片由岳池县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