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条!成都高新区发布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城市机会清单

2021-04-08 21:0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4月8日,首届腾讯STAC科创联合大会在成都高新区召开。会上,腾讯宣布在成都设立腾讯人工智能科创联合体并联合高校成立人工智能科教联盟。

腾讯人工智能科创联合体旨在构建以平台、技术、团队为核心的合作主体,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机制。初期由腾讯公司(腾讯新文创总部)、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AI电竞游戏联盟、VIVO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极米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涵盖企业、科研单位、高校与协会。

作为大会支持方,成都高新区现场发布了《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城市机会清单》。

该机会清单通过“供给清单”和“需求清单”两个维度,从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释放了共209条机会,包含城市治理、智慧农业、智慧绿道、智慧生活等多个赛道的产品、解决方案。

其中,供给清单重点释放92家企业的82项创新产品和108项行业应用供给信息,需求清单则重点释放政府类高品质科创空间、社会类产业载体、解决方案、产品服务、生产代工等19条需求信息。

具体来看,政府类高品质科创空间包括51万平米的AI创新中心二期、43万平米的5G互联科创园、13万平米的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科创企业总部园、30万平米的成都前沿医学中心二期、1万平米的未来科技城福田科创空间,可满足人工智能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定制租赁及办公场地需求。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科技驱动型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能落地应用,将技术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城市机会清单的发布将为企业发展释放充足的科创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