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工业设计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1-04-08 21:0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4月8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沪蓉协同·聚力创新”成都市青羊区工业设计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现场,7个重大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达120亿元。龙湖集团光华高新创智基地、朴石资本西南总部、云间美术馆、威玛国际中国总部等项目落地青羊。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启客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时新(上海)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青羊区总部经济区管委会、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达成合作协议。

成都市投促局

本次推介会聚焦工业设计领域,面向上海市及全国工业设计、工业软件领域重点企业,交流航空产业设计创新,推介青羊区工业设计产业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帮助企业了解成都、了解青羊,吸引和促进工业设计、工业软件类企业来蓉投资兴业。

成都青羊区为何要来上海举办推介会呢?“上海与成都,一江相连,首尾相应,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两座城市一直有着密切的交往与合作。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成都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标杆。” 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负责人表示,“2020年,成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深厚的工业产业基础,为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为作为产业链上重要一环的工业设计、工业软件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

正是因为成都在工业产业发展方面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所以期望能携手“设计之都”上海,积聚工业设计、工业软件的创新动能。作为成都这一领域的实力担当,青羊有着深厚的设计产业基因和基础。

2020年青羊区先进生产性服务业占服务业的比重达到47%。目前,青羊区“正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抓手,推动产业链、要素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五链融合’”,“依托成飞等航空产业基础,重点发力工业设计、工业软件产业。” “持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提供专业温馨的服务,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