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成都锦江区这场坝坝会开到社区群众心坎里

2021-04-09 15:4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这栋楼已有20年楼龄,老年人都在这居住,上下楼不方便。”“加装电梯是件好事,但会不会影响低楼层的采光呢?”

4月8日,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莲花新区小区中庭广场,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坝坝会,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律师代表,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小区居民就加装电梯面对面交流、沟通……

这是牛市口街道举行的幸福美好生活坝坝会,也是落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牛市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办实事 解难题:推进“有事来协商”

莲花新区小区2002年建成,小区内老年人居多。牛市口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刘鸿博谈到,加装电梯工作落实落地,最大的难点和痛点在于平衡居民需求,促进多个利益主体达成一致意见。

为破解难题,牛市口街道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建立党建引领、社区搭台、委员协商、居民共议、法律服务、社会助力的多元联动社会治理协商机制, 将协商议事过程变成凝聚共识、服务于民的过程。

“今天的坝坝会开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既有相关政策解读,还有专业律师现场答疑,打消很多顾虑。”居民赖阿姨表示。

下一步,牛市口街道将持续用心用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宗旨,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全力打造推门就是美好生活,入院即是幸福家园的生活场景。

学党史 践初心:开展 “牛人”讲堂

牛市口街道特邀重庆长江师范大学讲师任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牛人”讲堂的宣讲团成员,用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回顾了建党100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风雨兼程、持续奋斗的历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受益匪浅!作为老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发光发热。”街道老党员陈友发表示,“街道和社区创新形式,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听党课、学党史。”

据悉,牛市口街道创新开展“百项活动庆百年华诞”“三牛奋蹄·同心向党”等活动。围绕“老黄牛”讲党课、“拓荒牛”践党行、“孺子牛”办实事三大主题,开展“攀成钢人自话‘初心’故事”“‘小牛娃’学党史 争做时代接班人”“红色电影展播坝坝宴”等特色活动,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院落,形成文化风尚;进校园,打造文化课堂;进企业,聚合文化力量,切实将艰苦奋斗老黄牛、创新发展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的“三牛”精神发扬光大。

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