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老成渝高速”四川段服务区何时才能设置汽车充电桩?

2021-04-09 16:1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目前没有充电桩回家不是特别方便,不敢走远。”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和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老成渝高速”四川段服务区何时能设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问题。

网友所提到的“老成渝高速”即G76厦蓉高速(成渝段),该高速作为四川到重庆的主干高速之一,也承担了周边群众的日常出行重任。网友咨询表示,目前据了解成安渝高速已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计划,那么G76厦蓉高速(成渝段)何时能建?

G76厦蓉高速成都收费站(图据百度地图)

近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老成渝高速扩容改造启动后

按计划建设服务区充电桩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回复表示,按照省政府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计划安排,全省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将根据各市(州)电动汽车发展趋势和保有量,采取多种建设模式逐步推进充(换)电补电设施建设工作,不断完善服务区功能设施,更好的服务大众。

目前,G76厦蓉高速(成渝段)面临扩容改造,不宜进行服务区设施建设工作,待扩容改造工作启动后,将会及时按计划完成G76厦蓉高速(成渝段)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工作。

成安渝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工作

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

网友所提到的“成安渝高速已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计划”,这一消息是否准确?对此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进行了查询。

记者查询到,今年2月,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建议“成安渝高速服务区增设电动汽车充电桩”。3月9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对此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成安渝高速作为连接成都与重庆的重要通道,已经纳入2021年四川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建设规划,待上级部门审核后,高速营运公司将按计划逐步展开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工作,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建设。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